#給自己寫開心的練習題
#一口小甜餅
#七夕情人節快樂(內容無關)

 


  夜晚消防車警報聲繚繞,榎田常駐的網咖發生電線走火,所幸無人受傷,但店內顧客都被請離現場。榎田嘆息今夜有委託要急著處理,卻偏偏遇上這番意外,雖然自己有電腦在哪都能工作,但礙於情報販子的身份特殊,他實在不想冒險到陌生的地方過夜。

 

  站在店門外的榎田剛好碰上結束委託的馬場,對方聽聞事情經過,頗有義氣願意借宿,於是帶著筆電和簡單行李拜訪馬場偵探事務所。

 

  踏入門的榎田沒說話,只輕揚了揚眉。

  心中暗歎,天壤之別。

  記得從前的馬場偵探事務所大概唯有會客室勉強維持表面上的整潔,看來有潔癖的林入住後,不只屋內各處整整齊齊,舉目所見的家具都擦得發亮。

  「小林--我帶榎田老弟回來囉,我們家還有備用的牙刷跟毛巾嗎?」馬場進門就大聲嚷嚷,林碎念著吵死了走出。

  「我都放在櫃子裡,喂!你不要亂翻,你每次東西弄亂又不擺回去。」林伸手阻止把櫃子內東西翻出來又不按原位放回的馬場。

  「每次被你收拾以後,我反而找不到東西。」被戳到點的馬場,忍不住回嘴抱怨。

  眼見兩個人越吵越烈,榎田適時地出聲結束爭執:

  「今晚就麻煩你們了。」

  

  馬場先去收拾客廳中午吃完卻沒仍掉的泡麵空碗,林則負責將馬場弄亂的東西物歸原位,並且從櫃子內拿出備用的毛巾和牙刷。

  「不好意思吶,占了你睡覺的沙發。」榎田向林說道。

  「不會,反正也還好,就是、」聽到這句話的林,似乎神色一變。

  「小林跟馬場大哥一起睡會不會太擠?」

  「呃,那個--」林支支吾吾,似乎不知該如何解釋。

  喔,原來如此,榎田自己找到了答案。

  拜馬場偵探事務所奇怪的格局所賜,要到客廳勢必要先穿過臥室。

  儘管林刻意遮住自己的視線,甚至故意不開燈,但榎田仍看見臥室深處不是那張總是亂糟糟沒折棉被的單人床,而是一張足夠兩個成年人棲身的雙人床。

  

  「是、是剛好有特價。」林結結巴巴說。

  「那不錯啊,換成比較大張的床,馬場大哥比較好睡。」榎田不以為意的微笑。

  榎田來到客廳後,立即將筆電接上電源,檢查最新的收到訊息,馬場微笑:「吶,榎田老弟,看還欠什麼再跟我說,浴室在那裏,你就先洗吧,你不有緊急的工作要處理?」

  榎田接受兩人的好意,先去浴室梳洗,他的視線停駐在放在同個杯子裡的紅色與藍色牙刷幾秒後,默默洗完澡後走出。

  

  榎田習慣戴起耳機聽音樂工作,他皺眉發現耳機居然沒有聲音,看來今夜諸事不順,嘆氣拔下來耳機,全神貫注敲打起鍵盤。

  馬場和林似乎都已輪流洗好澡,兩人回到只開了盞小燈的臥室,半掩的門,清晰落下兩道影子。

  「林林。」

  榎田停下敲打鍵盤的手。

  他不是沒有聽過馬場這麼喊。

  通常是球場上林打出好球時,馬場總會連串大喊林林林林,惹得林想要拿出刀要馬場閉嘴。

  但他從沒有聽過這般--彷彿摻了蜂蜜般的輕喚。

  「我才不要,喂喂!不要把地板上弄得都是水!馬蠢你給我過來!」林似乎顧慮有其他人在,只能壓低音量的恐嚇。

  「林林,幫我擦頭髮。」

  林沉默幾分鐘後最終只能屈服,招招手要這抓準機會放肆的人坐在椅子上,馬場則安順低下頭讓林為自己擦拭濕漉漉的頭髮。

  「可惡,你的頭髮為什麼可以亂成這樣?吹完也跟鳥巢一樣,該不會真的有鴿子停在你頭上過吧,好啦擦乾了,快滾。」

  馬場抬起頭,倏忽伸出雙臂緊摟前方的細腰,趁對方措手不及偷襲,伸手按下那人的後頸,於唇上輕落連綿的吻。

  「喂喂!有別人在!」一人氣急敗壞低吼。

  另人置若罔聞,抱著不肯放開手,輕笑道:「我們明明用同樣的洗髮精,不知道為什麼聞起來不太一樣。」

  「咳、咳、咳。」

  榎田用力,刻意,大聲,連咳三聲,兩道影子像被施了凍結術,瞬間定格。

  最後,他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般開口:

  「抱歉我忘了說,馬場大哥、小林,晚安。」


  隔日早晨,三個人聚在客廳享用早餐,空氣瀰漫著無以名狀的尷尬氣氛。

  馬場抓著林的手,林則是撇頭完全不正眼看榎田,只見林耳根泛紅,看來困窘到無法說話。

 

  「我們已經交往了。」事已至此,馬場索性大方承認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榎田雲淡風輕說。

  「什麼?!」林驚呼。

  馬場眼底閃過一絲訝異,但思至榎田的天才情報販子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,知道似乎也是意料之中。

  榎田笑瞇瞇,接著說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下句話:

  「O月O日,OO街旁邊的小巷子。」

  馬場與林疑惑對看三秒,那個時間地點有些耳熟,兩個人同時大喊出聲,似乎也同時想起在那時那地幹了什麼勾當。

  「下次親熱最好不要挑那個地方唷,雖然那裡看似隱密,也沒有監視器,但是--」榎田掏出一隻小小的紅背蜘蛛竊聽器:「那裡是我試驗新道具的地方。」

  榎田不理會石化不動的兩人,逕自捧起裝著熱騰騰白飯的碗,挾一塊明太子,果然醃漬入味的明太子配飯為絕品,好吃。

  他又想起什麼再補充:「馬丁內斯要我轉告,想要的話,他有更好的地方介紹給你們。」

  林的臉色由紅轉青,恨不得挖一個洞把自己埋起來,或乾脆拿刀桶死所有的知情者;而每每可將險境化險為夷的的馬場,似乎也對這尷尬的情景束手無策。

  「不過,太好了。」榎田笑了笑。

  林用盡最後力氣咬牙瞪向榎田。

  看是太好了,被抓到這大把柄,還是太好了,這件事該分享給天下人聽聽。

  

  那以戲弄人為樂的情報販子,嘴角揚起的淺淺弧度,彷彿看透了些什麼。

  藏於未竟之語間,溫和的凝視中,一個非常溫暖的笑容。

  

  「在茫茫人海中,你們能夠遇到彼此,真的太好了。」


  END.

 

20180807   AM1210

 

  正想寫週末快樂時,才被提醒今天是七夕(笑,完全忘記這一回事。

  七夕情人節快樂!XD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恆夏之年/ 貓印

Author:貓印

灣家人/更新緩慢
微糖主義

#博多豚骨拉麵團
#CP:馬場林

#Yuri!!! on ICE
#CP:奧塔別克x尤里

#Wild Adapter/疾暴執行部
#CP:久保田誠人 x時任稔

© 恆夏之年/ 貓印 / Powered by LOFTER